— 充满Thorki的世界 —

【锤基】不能说的秘密1(同名梗,校园AU)

【关于本文】

①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同名梗,会有增改,不喜绕道。

②自娱自乐写文,不定时更新,还有可能会坑。

③初中生文笔,请不要在意细节因为都是编的编的编的。

④看到这你还有机会离开。

⑤本文HE,专为谈恋爱而生。

PS:毕设死亡期间沉迷锤基,虽然我十四行诗还没啃完(本文的穿越方法为念诗),但是在复联3上映前我想产个粮吃个糖。

PPS:5.11这一天我答辩。

PPPS:我以为我今天能写到锤基相见的……

————————————————————————

【锤基】不能说的秘密1(同名梗,校园AU)

1.

Thor到达伊顿中学的时候,开学典礼刚好开始。校长寇森正在发言,欢迎同学们迎来新学期,没有冗长的官方言词,没有强调新学期该有的规矩,说的都是一些刚好这个年纪的小鬼们喜欢的趣事。人群中时不时传来哄笑,气氛很是轻松愉悦。

Thor挑挑眉,暗想不愧是Odin选的学校。伊顿中学可不是有钱就可以进的学校,Odin此番肯定花了不少力气才让他转到这里。但是那又怎么样?Thor依旧打定主意要让Odin失望。

他的班主任是一个看起来很学术很老实的男人,穿着不怎么合身的西装,领带打得歪歪扭扭,黑框眼镜横架在鼻梁上遮住了一双眼睛,一看就是不善于形象管理的单身男人。

“你好,Odinson同学,我是你的班主任Bruce Banner。接下来的时间希望我们可以相处愉快。由于伊顿是寄宿制学校,所以如果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或者是你的生活老师Natasha。”二人一边往教室走一边交谈着,对于Thor的迟到Banner好像并不意外也不在意。

伊顿中学作为中庭最古老的学府之一,占地面积非常大,现代化大楼与充满历史气息的建筑交错而立,却不显得怪异。整个学区分为小学部、中学部跟大学部,每个校区并不相连,在地理位置上分别位于一个三角形的三个角上,而这三个校区最终都会通向一个共同的地方,那就是生活区。

作为中庭知名的高等私立学校,伊顿的基础设施可以说非常完备,毕竟这里集中了下一代的贵族名媛和商业名流,也从来不缺天才和奇才,说不定还有未来的国王会在这里成长。所以尽管是一个高等学府,却也难免有着些许金钱的味道。不过Thor不得不承认,伊顿也是一所非常有韵味的学校。

高耸的塔尖、斑驳的墙壁,缠绕着爬山虎和槲寄生植物,与阿斯加德不同风格的中庭建筑,随处可见的尖形拱门和立体雕塑,回廊环绕,彩色的玻璃窗花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有种莫名的神秘感。

 

Thor转到伊顿就读高二,到达教室的时候班级里意外还有两个人。二人穿着伊顿的校服——毫无疑问,然而黑发少年的领带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领口的扣子也随意地开到了胸口,本人毫无形象地坐在座位上,翘着二郎腿,一手拿着红酒杯——然而里面的液体颜色却是冒着气泡的黄色。

Banner一看是那两位立刻无奈地摇了摇头,说:“又是你,Tony!我敢打赌全校唯一没去开学典礼的就是你了。”

“还有Jarvis。”那位叫Tony的黑发少年无所谓地指了指一旁站着的棕发少年,他倒是认真地穿着校服三件套。

“谁都知道你在哪Jarvis就在哪,如果不是你,Jarvis同学肯定……”

“还有他!”Banner的话还没有说完,黑发少年就站起身指着他身后的Thor。

Banner显然很不擅长于应付学生,特别是不那么遵守规矩的学生。Thor看了眼越发局促的班主任,丝毫没有想要帮忙的念头。于是Banner败下阵来,不再去纠结学生到底有没有去参加开学典礼,反正那不重要不是吗。

“好了Odinson同学,我要去忙了,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低年级没有课,高年级的下午开始先上自习。我让他们带你四处转转,希望你能喜欢这里。”Banner挥手叫来了想要继续偷懒的Tony跟Jarvis。

“这是Tony Stark和Jarvis Stark,Tony这是我们班的转学生,Thor Odinson。”Banner简单为双方做了介绍,略有些不自然地搓了搓手,“那么接下来你们就自由活动吧。”

Thor暗想这个老师还真是不符合资本主义的作风,一路上他都在观察这位班主任,发现他身上除了那浓郁的学术气息外,没有一条符合伊顿的审美。

他看向光明正大在教室偷懒的Tony和Jarvis,前者一脸自大和骄傲,散漫的神情配着那双大眼睛,倒是有些让Thor想笑。他想到了从前家里那只傲娇的猫。

“哦~Thor Odinson,我听说过你。”等到Banner一走,Tony便走向Thor伸出手表示友好,“我是Tony Stark,这是我的管家Jarvis。”

“你们好,我是Thor Odinson。”Thor礼貌地回握了Tony,对方却当即发出一声惨叫。

“Ouch!!!!Thor Odinsin!!!!你这是谋杀!!!!”

Thor无奈地松开手表示抱歉:“十分抱歉,我天生力气要比别人大,所以……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已经很轻了,没想到还是捏疼了你。”

Tony一边十分夸张地揉着手,一边冲着Jarvis嚷嚷:“Jarvis,我怀疑我骨折了!我需要医生!我需要拍片!快帮我叫救护车”Jarvis无奈地看着自家少爷戏精上身越演越上瘾,一旁的Thor尴尬到不知所措。

“Odinson同学不必担心,Tony少爷并没有事,您只要满足他的戏瘾就可以了。”Jarvis见怪不怪地对着Thor解释到,一边看着Tony继续发作。

Thor Odinson,来到伊顿中学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一个他从来没遇到过的难题。迟疑片刻,他还是决定放弃和新同学的交流,转身想要离开这里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开始他的逃课生涯。

他刚踏出教室一步,身后就传来了Tony突然冷静的声音。

“哦~Odinson同学,就由我们来带你参观校园吧。”

Thor一脸震惊地看着恢复正常的Tony,对方却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没发生,神态自若。

他走上前拍了拍Thor的肩膀,说:“现在我都要怀疑那些传闻是不是真的了。你的反应一点都不好玩。”

“什么传闻?”Thor莫名其妙。

“听说我们新来的转校生家里是道上的,天生神力,最爱打架闹事,曾经一个人单挑了一个帮派,在学校里众人都认他为老大,要定期上交保护费不然…………”

“停停停!!!”看着越说越兴奋恨不得当场来演一段的Tony,Thor机智地打断了他。

“我发誓,你说的这些都不是我。否则刚才你‘碰瓷’的时候我就应该扭断你的胳膊,你看我做得到。”Thor作势抬起手展示了一下自己强壮的肱二头肌,顺便表达自己真诚的看法。

“那你转来伊顿是因为什么?要知道伊顿可不常有转校生,在这里的人都是从一年级开始就读。如果你不是因为单挑帮派被开除以致阿斯加德所有的学校都不敢收你才来的中庭,那么……”Tony那双大眼睛闪烁着求知的光芒,虽然Thor觉得那完全是在八卦。

他按住了自己的脑袋有些头疼,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有了这么大的误会,虽然这并不完全是假的,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该死的传闻。

“咳……是的我知道,转校生不常见。呃……”Thor难得的语塞,他双手比划着不知道要如何说出实情,“呃……好吧,其实……呃……其实是我爸叫我来的。”

说完双手抱臂朝着二人露出微笑,仿佛对自己的答案很满意,还要重点强调一遍:“没错,就是我爸叫我来的。”

Tony挑眉,发出了然的一声“哦~”,目光瞟向一旁的Jarvis,意思是“这位转校生脑子没病吧?”。Jarvis无奈地对自家少爷摇了摇头,幅度轻微几乎不可见。

Tony耸了耸肩,说:“好吧,听爸爸话的乖宝宝Thor。”

“嘿,别这么形容!”Thor不满地冲Tony挥了挥拳头,“虽然不知道那些传闻究竟是怎么来的,但是有一点没有说错,确实是阿斯加德的学校都不敢收我所以我才来到中庭。各中的曲折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我只想安静地在伊顿过完剩下两年高中生涯,不想惹事生非。明白吗?”

“哦。”Tony终于老实地闭上了嘴,神情不由有些失望。他一边绕开Thor嘴里一边嘟嘟囔囔地说着“我还以为这次终于有点有趣的事情可以发生了呢,太无聊了这日子”。

Thor现在有些怀疑外界对于伊顿这所学校评价的真假了,至少在他的认知里伊顿学生应该都是一副绅士做派,从礼仪到社交都是完美的贵族姿态。也许Odin把他放进来是真的想折磨他,只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

“总之你们只要知道那些传闻都是虚构的,停止传播,OK?”Thor略微停顿,“还有叫我Thor就行了。”

三个人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边走出了教学楼。

 

九月的天气还是挺凉爽的,阳光没有那么强烈,让人感觉恰到好处的舒服,Thor觉得这么美好的天气就应该好好找个地方睡一觉,完全没有学生的自觉。

远处的钟楼传来了巨大的声响,仿佛来自于时光深处,震荡在整个校园。

Thor抬头看向整座校园最高的建筑,繁复古老的花纹雕刻成表盘,指针弯曲成太阳与月亮的形状。他好像能听到时间的声音,齿轮在滴滴答答敲打着,由慢到快,像是一个倒计时提醒你——你没有时间了。

“那是学校最老的建筑之一了吧,据说有七百年的历史了,建校之初就在了。”Tony拍了下走神的Thor,向他介绍到。

“七百年?假的吧。”Thor一脸不信。

还没等到Tony嘲笑Thor的知识储备,一声清亮的“Stark学长”就传入了三人的耳中,Thor明显感觉到身边的Tony浑身一紧。他不解地看向声音的来源,是一个同样穿着伊顿校服但是样式又明显不同于高中部的小男孩。

只见男孩一脸兴奋地飞奔到Tony的面前,从随身的书包里掏出一个金属小物件,献宝一样举到Tony的面前。

“Stark学长!!!!!!!你看!!!!!!你上次说的那个音乐盒,我做出来了!!!!!”男孩的指尖拨弄着音乐盒的弦片,盒子发出悦耳的旋律。

“Peter,你又偷跑到高年级来了。而且开学典礼还没结束吧?你小心又被Clint抓到,我可不会再帮你说好话了。”

Thor一阵无语,到底是谁自己带头做的反面例子。这下精彩了,才进入伊顿短短一个小时,他已经遇到三个“坏孩子”了,这推翻了他对伊顿以往所有的刻板印象,想来他的反叛在这里也不算什么大事。所以Thor决定更加心安理得地逃课——只要他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

“Stark学长!我初三了!明年我就会跟你在一栋教学楼里上课啦!”

“前提是你能在所有课程的等级考试中得到A。”

“我肯定不会辜负Stark学长的辅导的。”

“Well,那不是辅导。”Tony突然卡壳,“最后都还是要看你自己。”

他转向Thor,“这是Peter Parker,中学部三年级。Peter,这是Thor Odinson,转校生。”

“Wow!Thor·Odinson!我听说过你!你可厉害了!一个人打倒一百个人你是怎么做到的!哇!看看你这浑然天成的肌肉!我能摸一摸吗?”小男孩一脸激动地冲到了Thor的面前,羡慕地打量着Thor的肌肉,还不时发出感叹,“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吗?”

听到传闻两个字,Thor的脸色不是很好。传闻!又是那该死的传闻!这次不是一个帮派而是一百个人了!这个学校的学生都这么八卦的吗!到底还是作业太少!

“听好了kid,首先这个成语不是这样用的。”Tony看出Thor脸色不善,想要缓和二人之间尴尬的气氛。可是没想到Peter已经像个好哥们一样把手臂搭上了Thor的肩膀,但是他忽略了二人的身高差,所以那副样子显得有些可笑,他仿佛一个背部挂件挂在Thor的身上。

Tony突然不说话了,小孩子总要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即使过程有些磕绊,受点小伤那都不算什么。

Thor一手拽下身上的Peter,轻松往地上一扔,Peter当机立断来了个后空翻稳稳地站在了地上。身手利落就连Thor都想为他鼓掌呢。面无表情的Thor紧了紧拳头,关节发出活动的声音。

“嘿兄弟,你想知道这个学校的什么,上到校长秘闻,下到同学们的爱恨情仇,还有老师们的过往纠纷,只要你想知道我肯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今天开始,我Peter……”

“闭嘴!”Thor终于是没忍住,这个Peter真的是太吵了!还有他一点都不想知道一个男校能有什么爱恨情仇!

于是最后,不得不四个人一起开始了伊顿之游。


评论
热度(13)

2018-04-29

13